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法庭故事·共同缔造】赓续雷锋精神 传递司法温度
——潜江法院广华寺法庭开展普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政治部(研究室) 时间: 2024-03-15 14:46 点击量: 145

阳春三月,万木争春。为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借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的契机,近日,潜江法院广华寺法庭联合广华社区赴广华寺街道开展普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赓续雷锋精神、传递司法温度,为人民群众提供法律服务。

640 (1).jpg

在宣传活动现场,法院干警向群众发放《民法典与生活同行》《高空抛物坠物侵权责任法律规定》《婚姻家庭纠纷一站式调解程序》《小额诉讼程序》等宣传手册,开展法律咨询、法治宣讲,并重点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解答,宣讲了关于司法救助、反电信网络诈骗、打击养老诈骗、民间借贷、婚姻家庭等法律知识,同时引导人民群众自觉遵法、守法、懂法、用法。

此次活动不仅让人民群众对法律知识有了更加全面系统的了解,还让他们认识到掌握法律知识的重要性。下一步,潜江法院将继续加强基层服务,积极发挥审判职能作用,让“雷锋精神”在司法服务中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用法治力量守护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