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法院动态】主动邀请监督 强化廉政建设
——潜江法院综合办公室召开廉政共建座谈会

来源: 政治部(研究室) 时间: 2024-04-02 09:22 点击量: 75

640.webp.jpg

为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构建廉洁履职的亲清政商关系,3月29日,潜江法院综合办公室邀请各管理服务对象共同召开廉政共建座谈会,综合办公室全体干警参加,政治部(督察室)有关同志参会。

640.webp (1).jpg

会上,首先向各管理服务对象发放了《潜江市人民法院综合办公室廉政共建监督告知书》,并宣讲了对综合办公室干警“七个严禁”和对各管理服务对象“六个不得”的具体要求,告知各管理服务对象如果综合办公室干警有违反“七个严禁”行为的,要主动及时向院督察部门实名反映,并要求各管理服务对象在加强对院综合办公室干警监督的同时,也要严格自律,合法诚信规范经营,如出现“六个不得”行为的,一经查实,将作为不良行为纳入企业信用管理,情节严重的列入“黑名单”,终止或取消合作。

会议强调,综合办公室担负着为法院各项工作正常开展提供基础保障的重要职能,召开此次座谈会旨在规范本部门全体干警和各管理服务对象行为,为双方更好开展合作提供机制保障,希望综合办公室全体干警和各管理服务对象严格按照“七个严禁”“六个不得”要求规范履职。综合办公室全体干警要保持头脑清醒,结合工作实际,找准日常工作中的廉政风险点,并且要强化风险意识,主动接受监督,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为坚决完成院党组各项决策部署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希望各管理服务对象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共同完成好廉政共建监督工作,廉政共建监督是双方开展合作的基础和前提,也为后续各项工作开展提供了坚实保障,让各管理服务对象开展正常经营活动能“放心、安心、暖心”。

640.webp (2).jpg

各管理服务对象在签署《潜江市人民法院综合办公室廉政共建监督告知书》反馈意见后纷纷表示,这次廉政共建的活动很有创意,对企业自身规范经营也提供了新思路,将严格遵守《潜江市人民法院综合办公室廉政共建监督告知书》中各项规定,努力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综合办公室干警在签署《潜江市人民法院综合办公室廉政共建承诺书》后表示,将严格遵守《潜江市人民法院综合办公室廉政共建承诺书》中的规定,“我承诺、我践行”,严格按流程、按规矩办事,把遵守纪律规矩作为日常习惯,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加强“八小时外”行为约束,自觉净化“朋友圈”、缩小“社交圈”、规范“工作圈”,保持积极健康的精神追求,始终做到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