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共同缔造•法治同行】法治护“芳华” 守护“她”权利

来源: 政治部(研究室) 时间: 2024-03-25 08:58 点击量: 57

640.webp.jpg

三月春花渐次醒,为切实维护妇女合法权益,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增强妇女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潜江法院联合潜江市妇联开展以“建设潜江法治  巾帼在行动”为主题的“三八”维权月系列活动。潜江法院走进熊口管理区,为当地妇女代表们带来了一堂干货满满的“法治课”。

640.webp (1).jpg

授课法官首先介绍了男女平等是我国的基本国策,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女儿和儿子享有平等的继承权、妇女享有与男子平等的土地承包权、反对家庭暴力和妇女就业歧视、明确夫妻共同债务认定标准等妇女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深刻解读,让妇女群众对如何维权、怎样维权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

640.webp (2).jpg

“非婚生子可以请求亲生父亲支付抚养费吗?”“老公借的赌债我也要还吗?”“如何对家庭暴力举证?”“外嫁女和儿子的继承权是一样的吗?”在互动问答环节,在场妇女同胞们纷纷向法官勇敢地提出了自己的疑惑。

授课法官一一细致地回答了上述问题,并提出相应建议,同时号召广大妇女群众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切实增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

下一步,潜江法院将持续强化普法宣传和教育引导,做深、做实、做细妇女权益保障工作,以法治之力为妇女权益筑牢坚固屏障,促进家庭及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