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院深入开展正风肃纪活动

来源: 研究室 时间: 2018-11-26 09:20 点击量: 798

待选1.JPG

16日下午,院召开全体工作人员大会,对“作风建设年”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上,院党组书记、代院长程身龙同志要求,全院作人员要深入开展正风肃纪活动,牢固树立“守纪律、讲规矩、树形象”的责任意识,进步加强队伍建设,圆满完成好今的各项工作任务

程身龙同志在讲话指出,今年来,大家勇于担当、无私奉献,执行局连续加班、高强度执行,审理庭紧密开庭、公正裁判,司法政务等部门全力保障。大家为了共同的责任和目标凝心聚力、坚持奋斗,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是,工作中也存在一些问题,我们必须深刻反思,要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深入抓好“队伍作风建设年”活动,切实把我们的队伍建设成为忠诚、廉洁、公正、为民的战斗集体。

他强调,随着全面从严治党的持续加力,我们党在纪律作风建设方面体现出了三个“前所未有”的特点:打虎拍蝇正风肃纪的力度前所未有,从严要求、从严管理的举措前所未有,创新理念深化改革的动力前所末有。全院工作人员要深刻领会,清醒认识十九大以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面临的形势。

他强调,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整体推进纪律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为全年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任务的高质效完成提供坚强的保障。一是要完善监管机制,形成工作合力。要把主体责任履职全程纪实、痕迹管理制度落实到位领导干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压实压紧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宣传教育,重点围绕法院改进作风常态化健全完善相关制度严肃处理违反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全面强化纪律建设;要从严落实各项“铁规禁令”,重点整治“四风”问题有效运用“四种形态”坚决查处吃拿卡要、冷硬横推、工作不及时不到位的问题,坚决杜绝消极执行、选择执行等执行乱象,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要持续强化不敢、知止的氛围从严查处工作的违法违纪案件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二是要提升党性修养,强化个人担当。坚定信念不妄议中央国家大政方针,严禁乱转各类信息对党组织绝对忠诚干净干事带头遵守法纪,把人大、政协、法律、新闻媒体监督当做是最大的关爱严以修身严防死守拒腐的第一道防线慎重交朋友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要管好亲属重家教、立家规、正家风专业敬业,坚定法治信仰,培养司法良知,提升司法水平,确保所办理的每一起司法案件都经得起历史、群众和法律的检验三是要深入组织推进,确保扎实有效。各支部、各单位要组织干警开展专题学习,聚焦五个过硬总体要求,全面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系统学习党章、纪律处分条例、廉洁自律准则、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省委六条意见,以及法院“五个严禁”等各项禁令;要结合部门和岗位职责,全方位查找在思想品质、能力素质、履职尽责和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因,提出整改措施要通过纪律作风整顿,弘扬爱岗敬业、务实重行的工作精神,营造清正廉洁、创先争优工作氛围

最后,程身龙同志还对年末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