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弘扬宪法精神 树立宪法权威

我院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 政治处 时间: 2018-12-11 10:08 点击量: 286

微信图片_20181206092827.jpg微信图片_20181206092817.jpg

今年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2018年)颁布施行后的第一个国家宪法日,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根据潜江市普法办统一部署,我院于12月4日上午组织法院团委开展了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的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和法律咨询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当日,共向群众发放法治宣传单1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数十人次,咨询内容涉及婚姻家庭、土地征收补偿、医疗纠纷以及生效裁判文书强制执行等。此次活动,既展现了法院青年干警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扎实业务素质,又增强了群众的宪法法律意识,得到了人民群众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