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我院法官为全市专职人民调解员授课

来源: 研究室 时间: 2019-03-28 16:51 点击量: 437

3月27日,全市首场专职人民调解员培训会在我市泰丰办事处举行,我院立案庭庭长林发扬应邀为泰丰办事处村(居)书记、治调主任、专职人民调解员等近100人授课。

_MG_2086.JPG

林发扬以《如何做好人民调解和诉调对接工作》为题,既讲解了调解的理论知识,又列举了丰富的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全面传授调解工作的方法、技巧和司法确认的重要意义、操作程序,得到了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林发扬还鼓励人民调解员坚守住公正廉洁的底线,发扬真情为民和坚持不懈的精神,不断加强法律知识学习,公平公正调处矛盾纠纷,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在全市专职人民调解员培训活动中,我院共选派出7名优秀法官分赴各乡、镇、场、处进行授课,全力推进全市专职人民调解员法律知识和调解技能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