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院召开“以案为戒、正风肃纪”专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

来源: 研究室 时间: 2019-02-28 17:02 点击量: 508

2月26日上午,我院召开“以案为戒、正风肃纪”专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全院工作人员参会。院党组书记、院长程身龙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图2.党组书记、院长程身龙讲话.JPG

党组书记、院长程身龙作动员部署

程身龙院长就如何确保“以案为戒、正风肃纪”教育活动取得实效,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以一名中共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严守纪律和规矩,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抓关键少数和少数关键。班子成员、中层干部要起模范带头作用,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勇于“提领扯袖”,敢于“红脸出汗”,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和同志的信任。三是要加强自身学习和修养。深刻汲取教训,认真开展对照检查,依法用权,谨慎交友,不断加强自身改造,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做到自重、自警、自省。四是要真正做到司法为民。要设身处地为人民群众考虑,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体现在审判执行的每一个环节中,切实为老百姓排忧解难。五是要主动接受监督。要积极接受监督,要听得进批评和意见,在监督中提高自己、推动工作。

会上,党组成员、市纪委派驻法院纪检组组长朱汉平通报了武汉中院原党组书记、院长王晨受贿案、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的相关情况,传达了汉江中院“以案为戒、正风肃纪”专题教育活动会议精神 。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蒲清慧宣读了我院“以案为戒、正风肃纪”专题教育活动方案。刑庭、民二庭、民三庭负责人作为中层干部代表进行了发言,我院院领导依次进行了表态性发言,大家深刻反思“王晨案”,并就落实“以案为戒、正风肃纪”专题教育活动进行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