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3.12特辑】法润幼苗 “植”此趣绿
——潜江法院开展植树节主题活动

来源: 政治部(研究室) 时间: 2024-03-12 08:58 点击量: 144

640.jpg

春风送暖,绿满人间。为进一步强化“法治进校园”普法宣传教育力度,正值第46个植树节来临之际,潜江法院青年干警走进市机关幼儿园,开展“法润幼苗,植此趣绿”系列法治宣传活动,给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堂形象生动的环保实践小课堂。

640 (4).jpg

课堂上,“法官妈妈”李红通过播放视频、图文讲解、案例分析、互动问答等形式,生动有趣地向小朋友们介绍了植树节的来源、树木对环境的作用以及如何保护环境等环保知识。在互动问答环节,面对法官精心准备的环保知识问题,小朋友们争相举手、踊跃发言,现场气氛活跃热烈。

640 (2).jpg

精彩的小课堂结束后,妙趣横生的环保实践活动又拉开了帷幕。小朋友们载歌载舞,热情欢快地表演了节目:《春天的希望》和《勇气大爆发》,接着又在干警们的组织下做起了趣味种植小手工。小朋友们兴趣浓厚、认真制作,在快乐中学到了知识。

640 (3).jpg

活动最后,干警们和小朋友们在校园里细心种下一棵棵小树苗,共同体验种植带来的快乐。大家齐心协力一起给新种下的树苗浇水、培土,给树苗挂上环保提示小挂牌。至此,“法润幼苗,值此绿趣”法治宣传活动圆满结束。

幼儿园园长万莉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让幼儿了解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提高了幼儿生态文明意识,培养了幼儿生态文明行为习惯,让生态环境保护的种子在小朋友的心中生根发芽。

近年来,潜江法院主动延伸司法职能,常态化送法进校园,帮助未成年人树立法治意识、提升法治素养,筑牢法治社会建设的基础。下一步,潜江法院将以开展更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环保主题法治宣传活动为依托,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保护氛围,为提升潜江的生态颜值贡献法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