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以案为戒 正风肃纪

——用铁的纪律为司法公正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 政治处 时间: 2019-04-01 15:39 点击量: 903

会议现场.jpg

为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从武汉中院原党组书记、院长王晨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进一步加强我院队伍纪律作风建设,近日,我院按照省高院和汉江中院关于开展“以案为戒、正风肃纪”专题教育活动相关精神和要求,召开了“以案为戒、正风肃纪”民主生活会。

党组书记、院长程身龙主持会议并代表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6个方面深刻反思自身存在的问题,立足实际提出了改进措施及努力方向,并依次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最后,程身龙同志作了总结讲话。

程身龙同志指出,召开“以案为戒、正风肃纪”民主生活会意在进一步促进全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开展,为司法公正保驾护航。班子成员及全院干警要认清目前反腐败工作的严峻形势,统一思想,牢牢把握反腐倡廉斗争的正确方向;要加强对各项工作的监督管理,杜绝“宽、松、软”思想;要结合我院实际进行总结反思,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善于举一反三,勇于担当、主动作为。

程身龙同志强调,全院领导干部要切实做到“以案为戒”,自觉查找自身在思想认识、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高标准、立查立改;要勇于同不正之风作斗争,发现违纪违法苗头,及时“咬耳扯袖”,运用好“第一种形态”;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执行力和落实力,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全身心地投入法院各项工作,真正做到善于作为。

程身龙同志要求,全院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升自身思想境界,严格自我约束;要从政治理论学习做起,牢固树立理想信念;要从小事做起,慎独慎微,为身边人树立榜样;要从现在做起,及时改进不足,提升工作标准;要从自己的本职工作做起,敢于负责、大胆作为。

此外,为开展好“以案为戒、正风肃纪”专题教育活动,我院还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学习教育、自查整改等活动,建立健全了员额法官行使审判权力监督管理等相关制度,进一步加强了我院队伍纪律作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