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浩口庭:高质效开展庭前调解 全方位助力企业解纷

来源: 浩口法庭 时间: 2018-10-31 09:51 点击量: 296

近日,浩口法庭庭前调解了一起涉辖区企业的合同纠纷案件,并促成该案当庭履行完毕,高效地维护了双方企业的合法权益。

2017年3月,原告无锡某公司与被告潜江某包装公司签订了1份设备买卖合同,约定原告向被告出售1台价值23.8万元的干式复合机,双方另对付款方式、违约责任等进行了约定。合同签订后,原告向被告交付了机器,被告亦按约定履行了前期货款支付义务。后因该机器在使用中出现故障,双方就机器问题产生分歧,被告未再支付原告货款。原告催讨未果,遂向我院起诉。  

立案后,承办法官认真听取了双方当事人的诉、辩意见,归纳出争议焦点在于涉案机器是否存在质量问题。考虑到该类抗辩举证较难,司法鉴定又耗时较长,而且极易导致其他纠纷的发生,既不利于矛盾的解决,又严重阻碍了企业的正常运行,承办法官决定启动庭前调解程序。在庭前调解阶段,承办法官归纳出双方无争议的事实及争议的焦点,并从举证责任、时间成本、诉讼风险、经济效益等方面析法明理。经过法官耐心细致的调解,原告同意少要货款,被告同意支付相应款项,双方当场达成了调解协议并保证不再为此案发生其他的纠纷,被告当场付清了调解案款。原告因为要到了货款满意而归,被告因为解决了机器维修成本问题而放下顾虑,双方均对法官的高效、为民、务实的作风点赞!

浩口法庭始终立足审判职能的发挥通过开展法律宣讲、诉前调解、司法审判等活动,为辖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诉讼服务全方位助力辖区中小企业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