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百万群众评政法】普法宣讲进企业 法治护航助发展

来源: 政治部(研究室) 时间: 2023-12-13 14:44 点击量: 154

为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护航辖区企业健康发展,切实提升企业职工法治意识,促进企业合规经营,近日,潜江法院广华寺法庭受邀到中国石化集团江汉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开展法律宣讲活动。

640.jpg

中国石化集团江汉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业务范围十分广泛,近年来,随着企业改制和企业“三供一业”移交,法律需求突增。

活动中,授课法官结合企业实际需求,并针对广华片区近年来产生纠纷较多的领域,有针对性地讲解了民法典物权编,详细介绍了物权的基本原则、建筑物区分所有权、建设用地使用权、土地承包经营权、居住权、地役权、抵押权、质权和留置权。同时,授课法官还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对违约责任承担、可能遇到的法律风险等方面内容进行答疑解惑,提醒职工要学好民法典,用好企业生产经营的“护身符”,共同维护公平、法治、和谐的市场秩序。

本次的宣讲活动得到了培训班的充分肯定,企业职工纷纷表示,授课内容“干货”满满,紧跟企业业务范围,通过法律条文结合案例的授课方式,使得原本晦涩难懂的法条更加鲜活,能让职工在之后的工作中依法办事、合规经营、切实维护企业及员工的合法权益。

本次活动不仅是入企宣讲,也是法院近距离了解、回应企业司法需求的好机会,潜江法院将以新时代能动司法理念为指引,继续加大“法企联动”力度,继续从企业需求出发,以最优的服务、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效率切实为企业发展纾难解困,有针对性送法进企业,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