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法院动态】厉兵秣马铸警魂 不负春光勤练兵

来源: 政治部(研究室) 时间: 2024-04-03 12:46 点击量: 104

640.webp.jpg

“警察,别动!请立即停止你的违法行为,否则将对你使用催泪喷射器,无关人员请躲避!......”训练中,法警喊出的警告语铿锵有力。

640.webp (1).jpg

又是一年春风劲,厉兵强警正当时。为进一步提升法院司法警察规范化执法和警务技能水平,近日,潜江法院司法警察大队紧紧围绕工作实际,本着立足岗位、贴近实战的原则组织全体司法警察开展了一场“超燃”的实战化大练兵活动。

司法警察作为人民法院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保障人民法院审判秩序、维护法律尊严等神圣使命。当前,人民法院审判执行新形势对司法警察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司法警察的职责已由传统的刑事庭审保障转变为人民法院各项工作的全面安全保障。因此,作为人民法院的第一道“安全防线”,司法警察不仅需要过硬的体能素质,还需要具备随时应变的能力。

本次大练兵活动紧盯“以练促学、以练促训、以练促战”总目标,紧密结合日常司法警务工作,重点加强队伍队列、规范化执法、警械具使用以及突发事件现场处置等训练。

训练过程中,全体司法警察精神饱满,态度认真,警容严整,口号响亮,充分展示了司法警察队伍昂扬的斗志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他们全身心投入到每一项训练项目中,严格按照教官的指令认真完成每一个训练动作,力求在每个环节、每个动作上都准确到位、熟练掌握。经过此次训练,司法警察队伍的整体素质得到了显著提升,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也得到了显著增强。

今后,潜江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将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不断加强常态化警务技能训练,全面提升司法警察的执法能力和实战水平,以坚强有力的警务保障,确保法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